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罗庄区:万通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画好多元共治同心圆

时间:2021-09-27 17:50:19  来源:  作者:
 
  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盛庄街道万通社区所辖万通盛世馨园小区是临沂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多年来,小区物业与业主矛盾问题频发、秩序混乱。社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探索“党建+文明实践”工作模式,逐步实现了“由乱到治”的转变。

  议事倾听居民心声。针对业主、物业矛盾突出问题,党总支牵头,建立“红色议事会”“固定说事日”制度。“红色议事会”每周至少召开1次,召集业委会、物业负责人和部分居民代表协商议事。“固定说事日”每月7日召开,邀请党员和居民代表说事议事,公开社区事务,听取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召开议事会23次,解决问题46个。

  阵地建在居民楼下。统筹推进环境整治和阵地建设,争取区级资金200多万元,把小区1万多平米的荒地改造成居民休闲公园,并采取“定制小木屋”的形式,把党群服务中心与公园融为一体,设置“1站5厅”6个功能室,推行“全科通”办理,实现“便民事项代办、社情民意代言、服务需求代理、困难问题代访”。

  实事办在居民心上。开展3轮“走万家、访万民”活动,接待群众320余人次,梳理确定十大民生实事。动用维修基金,解决了“十年困扰、业主寒心”的房屋漏水问题;推进商业运作,解决了“乱停乱放、堵塞通道”的小区停车问题等,彻底打通了社区治理的毛细血管。居民的12345热线投诉率下降90%,小区物业缴费率由26%提升至90%。

  服务融进居民日常。依托党群服务公园,建立红色驿站,组织居民成立志愿者队伍,开展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按月制定服务菜单,精准谋划“万通读书会、健康兴趣班”等具体“菜品”,群众看“菜单”、约“邻里”、享“时光”,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王庆龙)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建筑工程质量提升在行动
下一篇: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施“城管进小区”为民排忧解难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