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成立管理会计方向班

时间:2019-04-13 09:07:51  来源:  作者:
 
  随着社会的发展,会计正经历着由“账房先生”向“军师”的转变。为适应形势的发展,满足行业企业对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推动会计由传统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变,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成立了会计专业管理会计方向班。

  管理会计是在传统核算会计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为应付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广泛加强内部管理,并产生了一些专门的方法,管理会计应运而生。而由于历史原因,我国的管理会计发展相对滞后,迫切要求加强管理会计工作。2014年,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成为中国“管理会计元年”。2016年,财政部又印发了《管理会计基本指引》,我国的管理会计发展进入新时期。

  管理会计是指会计人员通过一系列专门方法,利用财务会计提供的资料及其他资料进行加工、整理和报告,使企业各级管理人员能据以对日常发生的各项经济活动进行规划与控制,并帮助决策者做出各种专门决策。它着重为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服务。管理会计是企业的战略、业务、财务一体化最有效的工具,注重企业价值的创造与维护。因此,管理会计方向班要求学生在学好会计核算知识的基础上,掌握将来在工作上参与企业管理应具备的知识。通过系统学习,学生还具备利用经济信息进行预测、决策,对经营业务进行控制、分析评价的能力,成为“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管理会计方向班除了开设会计基础课程(包括会计基础实务、会计电算化、经济学基础等)、会计核心课程(包括会计实务、纳税实务、成本会计、会计综合实训等)外,还设置了方向班课程,主要有:《管理会计职业道德》、《管理会计概论》、《预算实务》、《内部控制》、《成本管理》、《风险管理》等。相关的工作岗位主要包括:管理会计、财务分析、预算分析、财务管理等,平均薪资在7000-8000元/月。

  勇立潮头踏歌行,砥砺奋进创辉煌。管理会计方向班顺应了由核算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向的趋势,将跟随时代的步伐,留下新一代青年的闪光足迹。(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谢静)
 
 
 
上一篇:枣庄市公安局保安监管支队多项并举 开展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篇:临商银行罗庄支行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开展专业知识学习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