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商银行兰山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01 14:11:4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晴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临商银行兰山支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9月份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支行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口号,细化活动方案,广泛动员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要求经营支行将本次活动作为消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强化活动的全流程管理,做到充分动员、明确重点、点面结合、注重原创、突出亮点。

  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宣传红色金融史。

  支行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持续推进辖属支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主题党日、专题活动等方式,由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将金融知识持续带进社区、企业、商户、校园,传播“北海银行”红色金融史,增强红色金融精神的感召力,营造全民了解红色金融史、学习红色金融精神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辖内金都支行组织员工走上街头、深入朝阳社区开展非法集资、反假人民币、存款保险知识、手机号码支付等金融知识宣传;兰山支行营业部利用位置优势,组织员工进入周边商超、走近商户,主动宣传金融知识,提升群众的权责意识、资金管理能力;金泰支行通过“红色金融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客户答谢联谊等主题活动,传播新中国建国以来金融历程变化,讲述金融党史故事,营造全民学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

  二、运用阵地宣传优势,加强风险提示。

  活动期间,辖内各营业网点统一在厅堂划分出独立宣传区域,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折页、警示海报等宣传手册供客户阅览;在ATM机、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防骗提示,提示客户谨防电信诈骗;通过液晶电视循环播放电信诈骗知识、常见案例,揭示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使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晴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宣传口号,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对金融诈骗及个人信息保护方面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警惕能力。

  例如,辖内恒昌支行通过在营业网点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安全提醒;西城支行严格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加大新开户审核力度,严控新开账户风险;城区支行巧妙结合端午高端客户答谢活动,邀请专业讲师为客户进行理财知识讲解。

  三、探索线上宣传模式,扩大宣传广度。

  支行鼓励各单位创新宣传方式,扩大金融知识的普及范围。其中,辖内九州支行主动开展微视频创作,以“加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为目标,自行录制了“存款保险知识答疑”、“如何正确看待理财产品”等20多个微视频,并通过微信视频、抖音等渠道全员转发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支行联合辖内10家支行组建了信息通讯小组,及时总结支行活动亮点,撰写信息稿件,踊跃投稿内外网平台。同时,号召全体员工高效运用自身资源,积极转发临商银行微信订阅号金融知识、风险防范等信息稿件,分享金融知识宣传视频,推广身边亲朋好友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持续拓展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

  四、突出理性投资宣教重点,聚焦“老少”客群。

  支行督导辖内各经营支行,重点围绕“一老一少”人群,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等宣传教育重点。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积极主动宣传适老服务,切实响应国家和监管部门的号召,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针对青少年群体,紧紧围绕“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强化风险意识,开展断卡行动、合法使用账户等主题活动。

  例如,滨海支行开设了老年人专座、老年人专属窗口、老年人业务咨询投诉台、绿色服务通道,确保老年人从取号到办理业务全程都有人陪同指导、答疑帮扶。东岳支行组织员工携带自助设备进入拆迁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金融咨询,以及打击非法集资、电话诈骗等金融违法行为的方式宣传,为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撑起一道“安全伞”。

  支行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将金融知识送到市民身边,切实提升了社会各层群众对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的认知了解,帮助一部分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带领重点人群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了风险安全防线,为临商银行巩固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贡献了积极力量!(郭婷婷)
 
 
 
上一篇:平邑县关工委白彦分团举行挂牌仪式
下一篇:临沭县举办环卫工人运动会喜迎环卫工人节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