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以花为媒 西藏仓央嘉措故里举行杜鹃花节

时间:2019-05-21 14:38:55  来源:  作者:
 
  20日,西藏山南市在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故里错那县勒布沟举行“勒布杜鹃五月矜,不负春光不负卿”主题杜鹃花节。当地以花为媒,邀请24对来自全国的情侣体验门巴族定情婚俗。另有旅游经营商、援藏省市媒体、作家、摄影师等参加此次活动。

  当日,24对情侣身着传统门巴族服饰,通过当地独有的“三道酒”体验,接受门巴族老人的赞歌祝福。情侣们还体验了门巴族特有的“披披肩”仪式,寓意二人未来将风雨同舟、情比金坚。

  山南市副市长牟永文称,勒布沟藏语意为“好的地方”,是中国门巴族主要聚居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勒布沟“天然氧吧·杜鹃画廊”旅游品牌,扩大山南旅游客源市场。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勒布沟高山杜鹃正值盛花期,周边雪山、飞瀑环绕,景色宜人,参加此次活动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李意强介绍,勒布沟从海拔2400米到2900米之间分布着众多大叶杜鹃、小叶杜鹃。每年3月至6月,红、白、粉各色杜鹃花随着海拔逐渐升高次第开放,铺满山谷。(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举办三千多项非遗宣展活动
下一篇:华侨华人注意了!不是所有“特产”都能往中国带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