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精致威海 创意·分享 2019中国威海首届大学生文化旅游艺术节启幕

时间:2019-07-16 11:45:27  来源:  作者:
 
  鲁网7月16日讯(记者刘爽) 7月15日,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刘公岛管理委员会、威海文旅发展集团共同主办,威海众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威海首届大学生文化旅游艺术节”在山东威海刘公岛景区启帷,现场全国35所高校的200多名师生参与,全国5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聚焦本次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隋建波,刘公岛管理委员会主任、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震,威海市刘公岛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周德刚,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副书记申万兵,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胡晓燕出席活动。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隋建波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威海加快推进精品旅游、国际旅游、高端旅游、度假旅游建设,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用旅游为文化搭建更广阔的对外传播平台,用文化养分滋养丰富旅游内涵。在推进旅游国际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耕俄罗斯、韩日等国际客源市场,不断提升威海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隋建波还邀请与会大学生代表加入到助力威海城市品牌形象提升行动中,通过对威海城市品牌广告语文化内涵创意提炼,对威海精品旅游线路的个性化设计,对威海之行的体验和分享,用年轻、活力和创新的视角解读威海,为威海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本届大学生文化旅游艺术节以“精致威海 创意·分享”为主题,通过“青春梦·威海行”全国大学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艺术活化乡村”全国艺术高校采风行、“青春无羁·抖high威海”大学生抖音挑战赛等丰富环节,为全国大学生打造一场难忘的威海暑期之旅,赋予威海文化旅游品牌更具时尚和活力的元素。

  艺术节为期5天,高校学子们将走进刘公岛、那香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威海海螺湾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天沐温泉度假区、西霞口旅游度假区、小石岛旅游景区、乳山牡蛎欢乐城、桑沟湾海洋牧场、西山后欢乐主题农场等威海传统景区及旅游新业态,开展海上旅游、海岛旅游、户外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等主题采风活动。同时,并借助大学生自媒体平台面向全国年轻消费市场宣传推介威海。

  期间,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们将发掘创意灵感,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手段,对本次活动进行展示和传播。在线路产品设计上,将突出个性化和参与性特色,邀请大学生亲自参与设计策划,定制威海旅游线路,进行艺术包装,推出专项文化旅游产品,让创意点缀“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城市品牌,为威海打造更具时尚、开放、年轻和活力的国际化都市形象。

  这是威海市首次联合全国高校举行大学生文化旅游艺术节。不仅是对威海旅游精准营销的一次创意尝试,也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搭建起分享威海之旅的融媒体传播矩阵。现场同学们现场纷纷拿出手机,化身主播,在线直播与网友分享威海之行的感受。

  推出的三大主题活动,将吸引更多年轻人到威海“打卡”,打造时尚活力威海城市新形象,也将吸引更多大学生及年轻群体,通过融媒体互动方式,了解威海,走进威海,爱上威海。(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上一篇:泽库·潮汐公社欢乐赶海节,7月19日盛大开幕
下一篇:暑期出游广大游客得注意啥?文化和旅游部提出七点建议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