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消费 > 正文

【珠江电缆】铝芯电缆与铜芯电缆区别

时间:2022-02-09 18:29:51  来源:  作者:
 

  在电线电缆方面,经常有人分不清铝芯和铜芯的区别和优劣是什么,应用范围在哪里?在购买电线电缆时,我们会发现市面上的电线电缆产品以铜芯和铝芯为主;在选购时,有的人会推荐铝芯,因为同规格中价格比铜芯便宜;也有人推荐用铜芯,认为安全性和性价比更高。那么在选购相关电线电缆产品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珠江电缆通过本文告诉你,两者的区别以及如何选购。

4_效果图20211021副本-603k.jpg

  一、铝芯电缆与铜芯电缆

  1、铝线与铜线基本有以下区别:

  ①、铜线和铝线的载流量不同;

  ②、铝线较铜线便宜;

  ③、铝线质量较铜线更轻;

  ④、铝线的机械强度较差;

  ⑤、铝线在接驳线端极容易氧化,接驳线端氧化后会出现温度升;

  ⑥、铝线比铜线的内阻大,但是比铜线散热快。主要是载流能力不同和机械强度不同。铜电阻率0.017,铝0.029.所以铝的载流能力是铜的80%左右。

  二、铜芯电缆与铝电缆的优缺点比较

  1、铜芯电缆电阻率低:铝芯电缆的电阻率比铜芯电缆约高1.68倍;

  2、铜芯电缆延展性好;

  3、在强度方面,铜在常温下的允许应力可达到20,铝为15.6kgt/mm2;

  4、铜芯电缆抗疲劳强度高,铝材反复折弯易断裂;

  5、铜芯电缆稳定性好,耐腐蚀、抗氧化、耐腐蚀,而铝芯容易受氧化和腐蚀。

  电线电缆型号的选择

  (1)选用电线电缆时,要考虑用途,敷设条件及安全性;

  例如:根据用途的不同,可选用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电缆、控制电缆等;

  (2)根据敷设条件的不同,可选用一般塑料绝缘电缆、钢带铠装电缆、钢丝铠装电缆、防腐电缆等;

  (3)根据安全性要求,可选用不延燃电缆、阻燃电缆、无卤阻燃电缆、耐火电缆等。

  三、电线电缆规格的选择

  1、确定电线电缆的使用规格(导体截面)时,一般应考虑发热,电压损失,经济电流密度,机械强度等选择条件;

  2、根据经验,低压动力线因其负荷电流较大,故一般先按发热条件选择截面,然后验算其电压损失;

  3、机械强度;低压照明线因其对电压水平要求较高,可先按允许电压损失条件选择截面,再验算发热条件和机械强度;

  4、尽管铝芯电缆和便宜,但是铜电缆在电缆供电中,特别是地下电缆供电领域,具有突出的优势。地下使用铜芯电缆供电具有事故率低、耐腐蚀、可靠性高、施工维护方便等特点。

珠江电缆实景拍图-135k.jpg

  最后,提醒大家,选购电线电缆时一定要认准正规的生产厂家,检查清楚质量,不要因为价格便宜而去购买一些非合格的电线。广东珠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电线电缆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质量保证、服务至上,深得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赞誉。

 
 
 
上一篇:“抖IN中国节”活动收官,华北四城联动收获1.9亿春节销量
下一篇:集萃药康上市在即,模式动物会成为下一个受投资人青睐的小而美行业么?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