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滕州市滨湖镇:代表充当“润滑剂” 维稳甘当“和事佬” ——人大代表“维稳线上”显身手

时间:2019-05-09 17:25:57  来源:  作者:
 
  在滕州市滨湖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生活在群众中间,用真情温暖养育自己的那方肥沃的土地,用无私奉献守卫社会和谐。他们是矛盾纠纷的“润滑剂”,是百姓身边的“和事佬”,是群众身边的人大代表。

  一个和谐的社会,是政府与群众相互信任,相互宽容的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协调好各种社会关系,其中最重要的是政府与群众的关系。和谐社会当然需要友爱互助、理解支持,但有时各种社会关系之间的磨擦也在所难免。那么,人大代表该如何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其桥梁作用呢?滕州市人大代表,南陈村党支部书记陈昌茂认为:把老百姓的事,当做大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办,就能办好。其实,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充当调解社会矛盾的“润滑剂”!去年以来,南陈村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8起,切实把矛盾发现在“一线”,化解在“一线”,消化在“一线”;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上为党委政府排忧、下为平民百姓解难,成功避免一些越级上访,真正发挥信访“润滑剂”的作用。

  “搭点时间,多跑几趟都没关系,重要的是能把他们的疙瘩解开,就拿前几天多次去市、镇上访的湖地权属问题来说吧,把集体资产占为己有,硬说是老辈留下的。不懂法,乱上访,给镇、村工作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作为属地人大代表就必须做村里的‘和事佬’,不分份内份外。”滨湖镇级人大代表马家和深有感触地说道。(刘永久 张大军)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沙庄村召开文明新风表彰大会
下一篇:郯城马头: “文明传习员” 把“好日子”舞起来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