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7 14:43:46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和《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目标,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等9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9〕418号)文件精神,今日上午,滕州市疾控中心和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山东滕州龙泉街道龙泉苑广场联合开展了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 “防治碘缺乏病日” 现场宣传活动。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碘缺乏,使机体摄取的碘不足,而造成的一种营养不良性疾病,该病曾严重危害人身体健康。通过20多年来食盐加碘的综合防治,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0年已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通过监测证实,目前人群的碘营养处于正常范围,但是自然环境缺碘状况是不能改变的,居民应该继续食用碘盐,以免因摄入碘不足而受到碘缺乏危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医务人员给群众免费发放油盐壶,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病因、危害及防治知识。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科学补碘宣传折页8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普及了科学补碘知识,引导群众主动、科学、合理补碘,提高群众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于小会)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山东认养一头牛牧业项目开工奠基
下一篇:助力樱桃节开幕 夏蔚镇网格员“大显神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