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三季度常态化卫生监督协管巡查工作

时间:2019-07-14 09:48:4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规范执业、辖区学校和公共场所管理,增强乡村医生依法执业意识,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不断强化学校、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意识,减少夏季季节传染病的传播,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名卫生监督人员于7月3日、4日、5日和8日,利用4天时间对辖区内居卫生室、学校、宾馆、美容美发店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巡查及卫生指导工作。

  7月3日,中心首先对辖区内的小学及托幼机构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检查工作中现场查看了各项记录和资料,包括学校基本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饮水安全等,对教室、学生宿舍、食堂操作间、厕所进行了现场监督并查看相关资料,检查中发现问题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存在问题的学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校园内外不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尽量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及流行,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7月4日,中心对居卫生室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巡查主要检查卫生室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执业、是否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服务工作、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交接是否符合要求、消毒隔离是否规范、医疗服务环境和设施是否符合要求。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员现场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

  7月5日和8日,对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重点对辖区内12家美容美发店以及宾馆展开巡查,对包括从业人员健康证、消毒记录等各类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同时实地询问检查了有关设施设备的消毒保洁情况。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协管员作了现场巡查记录,并要求有关单位落实整改,督促他们亮证上岗,让广大居民在接受他们服务的同时更多一份放心。

  下一步,中心卫生监督科将按照整顿与规范并重、标本兼治的原则,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进行加大检查巡查力度,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同时强化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回头查”的形式,督促按要求整改到位。(赵连君)
 
 
 
上一篇:沂水县夏蔚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下一篇:一户一册,一人一法,让残疾人脱贫更精准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