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滕州市洪绪镇: 扶贫“三聚焦” 举措暖人心

时间:2020-03-20 13:01:59  来源:  作者:
 
  滕州市洪绪镇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关心好、管理好、发展好、服务好贫困弱势群体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保障了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解决了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生产、生活困难。

  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物资供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镇投资1.6万元,购买了米、面、油等疫情防控救助物资,分别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并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器具,落实专人对其家庭进行清洁消毒灭菌,帮助做好了个人防护工作,切实解决了贫困人口实际困难。

  聚焦残疾人员推动障碍改造。在对残疾人关爱上,该镇通过摸底排查,精细调研,对28户贫困户残疾人进行了筛查,确定了光明村俞宪锋、新丰村张廷良夫妇和大颜楼村闫德河3户贫困户残疾人,为其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提供轮椅1台,改造门口护坡和扶手2处,切实解决他们出入不便的问题。

  聚焦特困群体实施精准帮扶。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贫困人口受疫情影响生产生活情况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该镇迅速行动,排查因病生活困难户9户,因学生上学生活困难户6户,按照每户3000元的标准实施即时救助,并给与贫困户家庭予以精神鼓励;同时还利用产业项目收益和产业扶贫基金,积极开发村内公益专岗、扶贫专岗、防疫值守等岗位23个,妥善的安置了部分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贫困劳动力。(刘永久  张居玲)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沙庄村:开展植树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沂水县夏蔚镇:狠抓就业促脱贫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