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西岗镇:巾帼网格员撑起社会治理“半边天”

时间:2020-09-16 16:03:59  来源:  作者:
 
  在西岗镇,有这样一支巾帼网格员队伍:扶贫路上,她们入户走访,宣讲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她们示范带动,清扫院落、装扮美丽家园;矛盾纠纷调解,她们和风细雨、耐心细致,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她们用实际行动,撑起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半边天”。

  “大爷,咱镇里最近开展的送戏下乡活动你们觉得怎么样?”北曹居网格员颜杰在文化满意度调查走访中问到。网格员们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法规宣讲、文明行为传播等工作,在网格员队伍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她们充分发挥“责任心、细心、耐心、贴心、暖心”优势特点,凭借良好的群众基础、满腔的工作热情,行走在村居矛盾纠纷调解的第一线,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促进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了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咱村的贫困户王介红今天在家,姐妹们一块去她家,帮着把卫生打扫打扫……”西曹村网格员孙艳在村微信群中发出“倡议”。她们既是信息员、调解员,又是困难群体、贫困家庭的服务员。谁家有人生病了,谁家老人生活不方便,她们第一时间掌握,及时靠上帮扶,宣讲扶贫政策,帮忙清扫卫生,把贴心服务覆盖到千家万户,架起了与群众关系的“连心桥”。

  今年以来,西岗镇把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抓手,把全镇划分为73个基础网格和9个专属网格,全镇65名村居妇联主席和巾帼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加入网格员队伍,成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系统中一道最靓丽、最英姿飒爽的风景线。(梁颖  陈培花)
 
 
 
上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多举措做好“三秋防火”工作
下一篇:【新时代文明实践】白彦镇启动“宗圣故里,孝善平邑”志愿服务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