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平邑县白彦镇开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17 12:49:13  来源:  作者:
 
  自9月14日以来,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科协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一、白彦镇科协开展扫码进“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9月14日,白彦镇科协组织开展扫码进“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公众号”活动。科技志愿服务队通过进校园和医院、入社区、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动员农民、干部、医生和教师近百人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活动,同时发放科普宣传材料2000余份。

  二、白彦镇中心校开展科普创新教育系列活动

  9月15日,白彦镇中心校按照“一校一策一特色”理念,充分发挥学校科普阵地和各方面教育科普资源,举行“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校会。各班班主任都对学生进行了科普知识介绍,告诉学生我国人均能源资源已是相对不足,可每年浪费的能源资源却是非常严重的。因此,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节约能源资源是每个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

  学校充分利用广播、墙报、黑板报、签名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让学生感受科技的重要性,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型学校建设,促进全体学生科学素质的提高,很受学生欢迎。

  三、平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惠健康,点亮新生活”主题活动

  为大力普及宣传健康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5日,平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惠健康,点亮新生活”主题,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选派医疗专家团队走进白彦镇西石门村为群众进行义诊、健康知识宣教。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当地群众免费提供健康知识宣教、义诊等服务。由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科、疾病管理中心、公卫科组成的义诊团队为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讲解慢性病防治知识、口腔保健知识,指导老年人如何均衡饮食、保护牙周健康,倡导群众要从自身做起,减盐、减油、减糖,力争实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努力提升个人健康素养水平。并免费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医护人员的细心诊疗和耐心答解疑惑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全镇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真正感触到全国科普日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都是由科学技术起到决定性作用。(徐升)
 
 
 
上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督导辖区生态环保工作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