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中国极限攀爬摩托车手成功挑战999级石阶“天梯”

时间:2019-08-04 13:01:49  来源:  作者:
 
  8月1日,中国极限攀爬摩托车手耿杰,从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天门洞下方的登山石阶向上攀爬,仅用时56秒便“征服”了999级台阶,成功完成“摩登天梯”极限挑战。

  天门山是位于张家界的闻名中外的旅游景区,主要景点天门洞位于海拔1300余米的峭壁之上,是罕见的高海拔穿山溶洞。此次挑战的“摩登天梯”就是通往天门洞的登山石阶步道,起点海拔1050米,全长218米,共有999级台阶,分为五陡三缓,坡度超过37度的陡坡路段占到全程的三分之二,最大坡度达41度。

  33岁的耿杰来自山东青岛,为中国摩协注册A级车手,曾连续四次夺得中国攀爬摩托车锦标赛冠军。“摩登天梯”是其酝酿多年的一次极限挑战。

  “2010年我第一次看到‘天梯’,就被它吸引住了,但当时我对自己的技术水平不是很有信心。”耿杰表示,经过这几年的提升和沉淀,他认为挑战时机已经成熟。

  据了解,“摩登天梯”最大的技术难度是距离长和坡度大,尤其是天梯上段的两个总长92米、坡度分别为41度和39度的陡坡,几乎是对车手控车技术和摩托车性能的极限考验。再加上天梯坡度的起伏变化,从缓坡进入陡坡的转换过程中极易发生车辆翘头现象。车道位于两道游客护栏中间,宽度仅有1.15米,车手必须保持全程直线行驶。

  根据规则,耿杰必须连续不间断骑行攀爬“天梯”,途中停顿时间不得超过3秒,全程双脚不得触地、不得手扶栏杆。

  当天,耿杰驾驶摩托车从设置在天门洞游客广场上的发车台驶出,向“天梯”发起挑战。在谨慎通过第一个陡坡之后,他开始逐渐提速,连续冲上第二、第三个陡坡,来到坡度41度、长达53米的最险峻坡段。因坡度骤然拔高,摩托车在进入陡坡的瞬间出现翘头现象,耿杰被迫身体前倾压住车头,在保持车辆稳定的情况下加速冲坡,惊险通过这一路段。然后他又利用精准的油离配合通过最后一个长38米、坡度39度的的陡坡,并最终在游客的欢呼声中到达终点,共用时56秒。

  业内人士表示,世界范围内摩托车攀爬台阶大多在城市建筑物和普通交通设施中进行,在天然地形下挑战如此陡、窄、长的台阶坡道实属不易。(完)(丁云娟 邓霞)
 
 
 
上一篇:两大内线宣布退出训练营 美国男篮实力再打折扣
下一篇:卡纳瓦罗:从鲁能主场带走分数不易 塔利斯卡正在积极恢复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