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一场完美的“斗牛”表演

时间:2019-09-20 14:25:35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题:一场完美的“斗牛”表演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李博闻

  篮球世界杯在一场“一边倒”的决赛后落下大幕。激情四射、其疾如风的阿根廷篮球,面对高耸林立、不动如山的西班牙篮球,显得无计可施。

  犹如一头奔驰在斗牛场上的公牛,阿根廷队在决赛中尝试了各种自己擅长的攻击方式,试图将比赛带入自己喜欢的节奏。然而令他们沮丧的是,西班牙人在攻防两端的应对,仿佛是手持红布的斗牛士,看穿了公牛的每一次奔袭。

  一寸长一寸强,身高是西班牙人在场上最直观的优势。进攻上或以中锋马克·加索尔为轴,指挥塔一般调度进攻;或通过突破直接攻击篮筐,即使不进也能抢下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更让阿根廷难受的,是西班牙防守时不仅每个位置都有高度优势,全场送出8次封盖,还能保持高速轮转换防,运转严密如机器一般。

  阿根廷本场得到的75分,比此前7场的场均得分少了12.6分,内外线两大杀器斯科拉和坎帕佐全场合计21投3中。在阿根廷的进攻体系中,斯科拉是根基,坎帕佐是魔力,当他们被对手掐住,“潘帕斯雄鹰”就失去了翱翔的翅膀。

  阿根廷惧怕身高占优的对手吗?“我们这届比赛打过尼日利亚、俄罗斯、法国,甚至韩国队,都在高度上吃亏,但我们都能很好应对,打法国我们只让戈贝尔得了4分。”阿根廷队主教练埃尔南德斯说。

  半决赛面对有身高2米16的戈贝尔坐镇的法国防线,阿根廷虎口夺食抢下14个前场篮板,身高1米79的坎帕佐有7个篮板入账。但在西班牙队身上,阿根廷完全占不到便宜,篮板总数输了12个,进攻篮板仅有5个。

  “他们并不单单是以高度取胜,防守时他们是一个整体,而且很聪明,进攻时面对我们的全场紧逼,他们能很好地转移球,能很好地阅读比赛。”埃尔南德斯称赞道。

  阿根廷队输在被看穿。一方面是因为西班牙队本身的成熟,34岁的加索尔、34岁的鲁迪·费尔南德斯和28岁的卢比奥,他们的经验和阅历足以应对任何场面。另一方面,队中8名球员来自西甲篮球联赛的阿根廷,在对手面前可以说毫无秘密,两队大部分球员长年在西甲拼杀,彼此早已知根知底。

  这届世界杯上,阿根廷用水银泻地的进攻展示了篮球浪漫的一面,西班牙则用严丝合缝的整体展示了篮球严谨的一面。冠军只有一个,但不同风格的篮球,看起来都是令人享受的。
 
 
 
上一篇:西班牙队夺得2019年篮球世界杯冠军
下一篇: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3:0喀麦隆迎两连胜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