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世界田联针对跑鞋发布新规

时间:2020-02-03 17:12:23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据世界田联官网消息,针对近期的跑鞋争议,世界田联发布了相关的新规定,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

  去年10月,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在“实验室条件”下全程马拉松跑进2小时大关,成为在两小时内完成全马的历史第一人(世界田联未承认)。科斯基随后一天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将尘封了16年之久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提高了81秒。

  基普乔格与科斯基均脚穿同系列跑鞋,据悉该款跑鞋除了拥有厚实的泡沫鞋底与前脚掌气垫外,最显著的特点是在鞋底夹层中嵌入了碳纤维材质、有弧度的硬板,能有效推动运动员向前。于是,有选手抗议,认为这属于不公平竞赛。

  根据世界田联的新规,从今年4月30日起,任何款式的鞋子,需要在市场上销售四个月后,精英运动员才能用于比赛。如果不是所有选手都可以买到的鞋子,则将其视为原型样鞋,并且不允许在比赛中穿着。若某款鞋子不符合要求,世界田联将进行调查研究,研究期间该款鞋将暂停使用。此外,世界田联还制定了相关的设计细节要求,比如鞋子不可包含多个刚性嵌入板等等。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们无意监管整个运动鞋市场,但保证精英比赛的公平性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要确保运动员所穿的跑鞋不能提供不公平的助力。”

  
 
 
 
上一篇:意甲综合:首尾之战 C罗破门平纪录
下一篇:延续王者荣耀 焦科维奇战胜蒂姆成就澳网“八冠王”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