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男篮:阿根廷日暮西山 东契奇单手遮天

时间:2021-07-27 15:56:1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东京7月26日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 毛鹏飞)老牌强队阿根廷队也输球了。卢卡·东契奇几乎一人就将这支曾经的奥运会冠军打得溃不成军,斯洛文尼亚队118:100获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场奥运会胜利。

  继昨天晚上卫冕冠军美国队输球后,阿根廷队也没能幸免。至此,在21世纪赢得过奥运会男篮冠军的两支球队全都在首战折戟沉沙,世界男篮格局变了。

  来自达拉斯独行侠队的东契奇率领从来没打过奥运会的斯洛文尼亚队,第一节就拿下17分,全场轰下48分、11个篮板球、5次助攻和3个盖帽,证明他确实是现今篮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48分是奥运会男篮历史上单场个人得分第二高的纪录,他离巴西球员奥斯卡·施密特1988年创造的55分单场纪录只差7分。但比赛结束前4分半钟他就被替换下场,再没回到赛场。

  而曾经在2004年赢得过雅典奥运会冠军的阿根廷队只在开场时2:0领先,之后就彻底被压制。东契奇上半场拿下31分,最多时斯洛文尼亚队领先30分。虽然阿根廷队凭借经验,在下半场用杀伤战术试图激起斯洛文尼亚队的火气,但奈何实力差距太大,最终大比分落败。

  阿根廷男篮的衰落让人唏嘘,在2004年夺冠之后,2008年他们得到铜牌、2012年第四、2016年第八,而今年估计小组出线都困难。吉诺比利、努西奥尼等超级球星纷纷退役,只剩下两鬓已花白的路易斯·斯科拉还在苦苦支撑。之后他们还将面对2019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和东道主日本队,形势不容乐观。

 
 
 
上一篇:张雨霏李冰洁站上领奖台 徐嘉余带病晋级
下一篇: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起航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