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详解长安汽车逆势增长

时间:2020-10-21 10:33:58  来源:百强巡展网  作者:
 

  9月25日,趁着参加北京国际车展的机会,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彭陶一行走访了中国汽车报社。在报社会议室,彭陶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长安汽车今年的表现,谈到长安汽车最新的产品,谈到长安汽车的未来,彭陶信心满满,娓娓道来。

  中国汽车报: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汽车消费一直低迷,市场呈现出不景气状态,但长安汽车无论是销量还是利润都实现了逆势增长,请问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在哪里?

  彭陶: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下,上半年整体车市状况不佳。长安汽车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姿态,逆市上扬,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能够取得这样的业绩,是在公司第三次创新创业和抗击疫情具体要求的指导下,长安乘用车做到了以下几点:

  第一个方面:“准”,对市场趋势的准确判断和用户洞察。以用户需求和体验为出发点,一是全速推进经典产品“PLUS”化,数一数二打爆款,如CS75 PLUS、逸动PLUS、CS55PLUS等;二是拓展新人群、获取新增量,推出高端产品序列UNI,塑造有型有趣的未来科技量产者。

  第二个方面:“快”,疫情来的很突然,面对疫情,长安汽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防控要求,快速高效拉动整个产业经济恢复及上下游产业链快速复工复产,把危机变生机,主动出击不放弃,快速调整营销模式。一是搭建高效的沟通平台和工作机制。对外与政府、合作伙伴、供应商经销商等,通过微信工作群搭建“日清日结”沟通平台,信息互通有无,高效沟通、解决各类问题;二是采用“拉抢逼”方式助力复工复产。“拉”就是作为整车企业、重庆龙头企业,有主动拉动汽车产业链条、重庆经济发展的意识,主动沟通、主动管理、主动作为;“抢”就是抢抓供应商的库存资源,抢抓全球库存资源,抢抓员工资源,保障上下游产业链的顺利运转;三是围绕客户、服务客户,各部门快速反应,服务好客户推出线上直播、送货上门试驾、快速解决客户痛点等一系列措施。

  第三个方面:“心”,体现在以用户为中心,对用户至诚关怀。一直以来长安汽车积极洞悉用户需求变化,注重用户感受、体验,服务提升。客户服务无小事,我们全面启动“一号”工程,开展客户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引导全员客户服务意识进阶。同时,2019年发布“知音伙伴计划”,向用户作出“诚信服务五大承诺2.0”,包括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对用户以诚相待。

  第四个方面:“稳”,持续推进数字化战略。这些年长安顺应时代潮流,通过企业数字经营工程,借助大数据技术手段,如建立大数据运营体系,打造CA-DDM2.0平台等,改善企业经营。

  中国汽车报:这次参加北京国际车展长安汽车派出了强大的参展阵容,能否借此机会请彭总介绍一下长安汽车这次参展的主要是哪些车型?

  彭陶:是的,这次参加北京国际车展,长安汽车将发布一系列新产品新车型,包括UNI-T、逸动PLUS、CS75PLUS、蓝鲸系列都将参展,其中比较重头的是乘用车高端产品UNI序列。

  UNI序列的到来是对年轻消费者购车需求的精准解读。长安汽车以CS序列、逸动PLUS、锐程CC等为代表的经典产品布局已基本完成,这是长安的基本盘,也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基石。但是我们更看到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正在激发汽车消费快速走向年轻化与多元化,85后、90后甚至95后,已然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群体,2019年上半年,90后汽车消费占比达到42.4%,预计2020年将达到45%。相比过去,年轻一代消费者有更为前卫的审美和更多元的需求,对他们而言,汽车不仅是一件满足移动需求的趁手工具,更是乐趣的来源和自我的表达。正是出于对年轻一代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我们推出了全新高端序列UNI。

  UNI序列定位于“未来科技量产者”。采用全新DNA2.0设计语言——新科技智慧美学,相较于经典产品,UNI序列的造型更加具有未来感和科技感;同时,UNI序列将搭载最新一代的动力总成,包括新一代蓝鲸发动机以及全新的混合动力总成;在智能交互方面,UNI序列集成了长安最新一代的智能科技,以AI主动交互为代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贴心、便捷的人车交互体验,而在自动驾驶方面,UNI序列将采用全新架构,兼容未来的高阶自动驾驶布局。

  中国汽车报:对于开拓低级别市场,长安汽车有没有新的举措和新的计划?

  彭陶:低级别市场人口基数大,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四至六线市场人口占比超过60%,汽车消费需求的下沉也将带动销售渠道持续下沉,以轻资产、高效率下沉的渠道模式将成为车企争夺低线市场的重要举措。

  长安在此领域早有布局,2015年起即通过发展直营店、专区店等二级渠道形态方式布局低线市场,发展网点数量过千家,居于行业领先。自2019年起至今,长安创新星光店、低线新零售(New Retail Sales,简称NRS)渠道形态,以更加轻资产的渠道拓展渠道精度和深度,渠道投入低至2~8万元,并借助信息化系统,实现信息直通、管理直达,精细化管理激活低线渠道效能,未来三年长安低线渠道数量将突破2000家,进一步实现低线市场长安渠道高质量下沉。

  中国汽车报:今年长安汽车依然积极地参与到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当中,对于该活动您是怎么看?

  彭陶:四至六线城市由于地域辽阔,开展品牌推广、产品促销等活动难度很大,所以在坚持创新星光店、低线新零售的基础上,选择一个覆盖大、正规有效的平台就显得格外重要,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可以讲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能够快捷通往四至六线城市的平台。长安汽车希望通过参与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在低级别区域取得更好的市场份额,把长安汽车在这些区域已经取得的领先地位保持下去。(文、图/付秋男)

 
 
 
上一篇:长安欧尚X5正式开启全球预售,预售价6.99-10.59万元
下一篇:巡展现场东南汽车DX系列SUV最受关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