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若要爱车健康年后及时体检 及时洗车

时间:2021-03-11 13:11:18  来源:  作者:
 
  应尽快洗车

  年前与年后的几场大雪,给驾车返乡过大年添加了难度。冬季低温天气及风雪,会对爱车油漆造成不小的伤害,彻底的清洗必不可少。雪花含有大量的酸性、碱性或盐类等腐蚀性物质,若不及时清除覆盖在车上的积雪,车漆会被积雪中的腐蚀性成分侵蚀,时间一长可能会锈蚀车漆,使外部亮釉失去光泽,严重时会使车漆剥落。因此,车主最好在雪后立刻洗车,即使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的几天内还会下雪,也不要拖着不洗车。雪后马上洗车,会对汽车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去专业的洗车店洗车

  清洗车辆一定要在发动机冷却后进行,因为在温度较高时,水分挥发较快,容易在发动机舱盖上留下痕迹,极难清理。不要为了图便宜,到路边店洗车。自己洗车有可能忽略一些细节的地方,如雾灯、迎宾踏板处,甚至有可能车身不能彻底擦干净。

  专家建议,最好到专业的电脑洗车店,通过洗车机大量的流动清水及水中添加的中性清洁剂,温水冲洗车身,同时专门清洗车轮的轮刷会把轮毂缝隙里的污泥刷洗得非常干净。一般情况下,电脑洗车机都带有底盘冲洗设备,强力的水柱向上喷射冲洗底盘,可将附着在底盘表面的泥水彻底冲净。

  车漆养护要勤快

  洗车之后,车漆上的污渍可用不同方法处理,针对沥青可用专业除沥青水对爱车沾染的沥青斑点进行清除;遇有微小的剐花要用研磨砂纸局部研磨、抛光,还可进行全车打蜡上光等等,这些都是让爱车的漆面常保青春的方法。

  打蜡处理可简单

  打蜡是知名度最高的车漆保养方式,一般洗车的地方,都会提供打蜡服务。目前市场上车蜡的价位和种类非常多,譬如按功能分就有防紫外线的、防雨水的等等,打完蜡后,短时间内对车漆在某种程度上会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关注机油和防冻液是否缺失

  防冻液和机油的缺失是长途驾驶过后比较普遍的现象,如长途行驶在空气质量较差的地方,长假归来后应进行“三滤”清洗,或干脆早点更换。同时,车主也可自行对比爱车假期前后是否有明显的变化,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建议尽快到4S店检查。

  
 
 
 
上一篇:揭秘轮胎质保期的"秘密" 新胎也会过期
下一篇:春节过后爱车"体检"注意事项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