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小车熄火被困咋办 看看涉水行车指南

时间:2021-06-10 13:58:27  来源:  作者:
 
  昨日凌晨起,市区遭受强降水过程。受此影响,岳麓区潇湘路、开福区楚家湖路、天心区雀园路等多路段出现路面积水,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不少小车强行通过时抛锚被困。对此,交警部门发布涉水行车完全指南,并提醒市民汽车涉水行驶时,必须仔细查看水的深度、流速和水底性质等情况,以确保能否安全通过。若不符合通行条件,建议车辆提前绕道行驶。

  汽车涉水行驶时,必须仔细查看水的深度、流速和水底性质,以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和道路情况,由此来判断是否能安全地通过。在确认自己所驾汽车的结构能够通过时,一般应选择距离最短、水位最浅、水流缓慢及水底最坚实的路段。

  常见车型的最大涉水深度有以下几种:重型大货车为100至120厘米,普通大货车为45至80厘米,越野吉普车为60厘米,小客车不能超过40厘米。

  汽车涉水后,应选择宽阔安全的地点停车,拆除防水包扎物,查看发动机点火系统是否沾水,并用干布将其受潮的电器部件擦干净,以防发生短路或断路等故障。

  安装好风扇皮带,将电瓶装回原位置,拆除排气管尾部的塑料软管和其他防水物。

  应该启动发动机,让发动机空转数分钟后,达到正常温度,烘干发动机上面的水和潮气。确认汽车技术状况良好后,先用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有意识地轻踩几次刹车踏板,让刹车蹄片与刹车毂接触摩擦产生热能,以烘干和蒸发掉制动器中残留的水分,确保刹车性能良好。(来源:中新网)
 
 
 
上一篇:临时停车也应熄火 长时间怠速发动机易积碳
下一篇:车子开得少不要轻易自行延长保养周期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