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邹城四中举办“教师成长感悟报告会”活动

时间:2019-02-17 14:13:10  来源:  作者:
 
  为总结过去,甄别借鉴他人教学经验,加快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所有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2月14日上午,邹城四中在学校二楼多功能厅和录播室分两个场地举办了“教师成长感悟报告会”活动。

  活动,在校录播室进行的九年级教师报告会会场,全场洋溢着温馨的氛围。“小分工大合作精打细算抓落实”、“教学经验点滴”、“关注细节做好一名班主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教学和班级管理经验,从王秀丽、李娟、刘深圳等13名优秀教师和班主任老师妙语连珠的口中发出,他们更是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个人的教学工作成长,让九年级教师分享了他们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感悟,领略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新、实干的风采。

  在校二楼多功能厅主会场,由来自四中南、北和钢山三个校区的22位在教学或班主任工作中成绩比较突出的教师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他们中有初出茅庐的新手,有身强力壮、颇具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初出茅庐的新手们,从入职时的初出茅庐、诚惶诚恐,到如今的得心应手、信心满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有迷茫,有辛酸,有沮丧,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年轻有为经验丰富的中青年教师,畅谈如何与学生交朋友;学会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学会放手的班级管理、尝试让学生自主管理。中青年贾老师在自己成长感悟中这样说道“恩威并施,让孩子在敬畏你的同时,还要喜欢你;通过作业和小测试发现问题,着眼细节,有效落实。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我批改作业时都是把对的和错的分开,全对的留下作为优秀作业展览,错的及时发下去改错,然后收上来批改,如果再有错误,接着发下去再改错。这样一遍一遍的反复指导纠错,引导学生找到自己的错点,慢慢提升……”类似的教师工作中的活生生的实例,在这22位老师们成长的感悟中,给在场的所有教职员工奉献了教学和班级管理经验文化大餐。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成长感悟报告活动,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邹城四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师的成长,努力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各种平台、提供各种机会,一大批教师迅速成长起来。此次来自四中南、北和钢山三个校区的35位教师代表,则是经过年级推荐、学校筛选推出的在教学或班主任工作中成绩比较突出的代表,更是该校教师迅速成长的精英代表。

  此次“教师成长感悟报告会”的举办,为所有教师提供了分享交流的舞台。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定会点燃青年教师的热情,激励中青年教师砥砺前行,对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教学工作也必将会是一个良好的促进作用。学校分管领导副校长来校长,主持了在录播室举行的九年级报告会活动;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的七、八年级报告会活动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徐书记主持,四中三个校区所有教职员工参加了活动。(郝书明)
 
 
 
上一篇: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精神宣讲团赴临沭县采访老党员
下一篇:临沂兰山小学:凝心聚力铸华章 筑梦前行再起航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