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三杠杆”撬动学生资助帮扶工作

时间:2019-03-05 13:48:04  来源:  作者: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资助”,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辍学、不因学致贫,切实抓好教育扶贫资助工作。

  一是制度杠杆保证资助政策落地。学校组织人员多次赴帮扶联系村开展实地调研,针对联系村居实际情况,制定教育精准扶贫资助实施方案,明确教育资助帮扶工作重点和阶段性目标任务,做到了教育资助工作在目标任务、帮扶力量、资金项目、培训资源上的融合联动。

  二是措施杠杆推动资助政策生根。实施贫困生免费教育计划,切实提高贫困生家庭的文化专业素质,组织实施资助帮扶行动,接受贫困家庭子女免费到校学习,减免各类费用,实施送科技、送文化、送教育下乡“三送”服务活动计划,切实把教育资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教育资助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责任杠杆确保资助政策入心。建立健全资助工作机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围绕目标任务,完善资助制度规定,形成贫困生联系常态化,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有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资助帮扶。(马照虎)
 
 
 
上一篇:临沂兰山小学开展“青出于兰 志愿同行”学雷锋活动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