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大青山下忆英灵 沂蒙精神代代传

时间:2019-04-02 11:02:51  来源:  作者:
 
  清明节是二十四个节气中最具人文历史的节日,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队员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31日,临沂兰山小学大队部和2.1中队家委会组织队员们到费县大青山举行“大青山下忆英灵   沂蒙精神代代传”清明祭英烈活动。
  队员们怀着无比凝重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为烈士献辞,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阳光下纪念碑上那巍然屹立的战士仿佛正引领着我们向远方眺望,不仅提醒我们不要忘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史,而且要携我们展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队员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向革命先烈们保证:“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
  接下来,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大青山纪念馆,了解这场气壮山河的著名战役经过。
  随后,队员们还参观了沂蒙红色影视城,认真的听讲解员介绍在抗日战争时期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再现了当年红嫂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抚养革命后代、姐妹们做军鞋、碾军粮、烙煎饼、补军装、送郎参军、送子上前线的真实场景,给每位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仿佛又将他们带入过去的战争年代中。
  通过此次活动,使队员们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沂蒙精神,珍惜幸福生活,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张兆全 黄继青)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启动2019年度青蓝工程
下一篇: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在第二届莒县中小学生诗词大赛上勇夺佳绩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