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望重中学筑牢消防安全“第一墙”

时间:2019-06-16 16:06:1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园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按照滕州市应急安全管理局、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的要求,近日,山东省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建立了校园防灭火机构—微型消防站。

  校园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专职消防队伍与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该校根据学校现有条件,微型消防站地点设在学校警务室邻室,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配备了办公桌椅、值班电话电脑、对讲机、灭火器、灭火防护服、绝缘剪、空气呼吸器、扩音器、逃生绳、消防枪、水带、消防斧等,常用消防器材一应俱全。

  微型消防站建成后,该校实行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将危险情况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防火巡查和灭火训练,提高扑救火灾的能力,做好应急准备。

  微型消防站的建成,进一步推动学校消防安全教育与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真正为校园筑起一道坚实牢靠的消防安全“第一墙”。(周翔宇)
 
 
 
上一篇:莒县浮来二小多措并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下一篇:华盛实验学校开展消防演练培训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