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土地托管与农民获得感调研团队于菏泽市定陶区开展入户调查

时间:2019-08-28 14:36:18  来源:  作者:
 
  8月19 日,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土地托管与农民获得感主题调研团队赴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大陈楼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早晨老师召集全体队员在宾馆大堂开展一个小型会议。在会上老师着重强调了我们在后期的调研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他建议我们在与村民访谈时要用自己的问题牵引被访者,使他们放下戒备,把自己的真实情况说出来,多询问一些关于土地流转方面的问题,问问他们为什么不参加土地流转以及部分村民为什么选择参与土地流转,在土地方面他们真正获得的有多少。再次他强调在在访谈中要做好访谈记录,这对社会学的实证研究至关重要。简单讨论之后,我们便出发前往陈楼,到达调研地,我们兵分两路,男生一组,女生一组,挨家挨户询问关于土地流转与土地托管的问题,相对于其他几天的调研活动,今天的调研要顺利的多,陈楼村民也都非常配合,对于我们的问题他们都积极回答,在收集了大概四十左右份问卷后,我们对大陈楼的情况有所掌握,该村人均耕地较少,多数人的土地是自己耕作,只有少数上了年纪并且家中成员外出务工的村民才会参与到土地流转当中,对于土地托管参与其中的村民更是少之又少,这与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反映该村有1300多亩土地,300多户参与土地托管的情况严重不符。中午我们来到村委会了解实际情况。对此他们给出的答案是没有搞清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的概念和区别,我们又向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释,由此可见在广大农村普及托管模式仍然任重道远!
 
 
 
上一篇:手持科技明烛,照亮桑梓陇亩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进行带班学长、导员助力选拔面试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