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阎庄街道中心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备课研讨

时间:2020-10-09 13:54:35  来源:  作者:
 
  集体备课是教师合作研究的一种最有效的形式,是发挥教师团队精神,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的备课形式。它可以充分发挥教师的群体智慧,使教师在研究交流的思想碰撞中,博采众长,择善而从。近日,全体语文老师齐聚一堂,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伊始,由备课组长带领大家回顾集体备课的意义和流程。“语文单元整体教学”以单元内容为依托,在整合教材内容,教学活动,课程资源的基础上进行全盘考虑的教学。本次以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为例,把拼读、自读、练习、写作、考察等环节有机灵活地结合起来,形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教学整体。

  活动中钱老师,他带来的是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课文《慈母情深》本课教学双线设计,围绕语文要素:初步了解场景描写抓重点语段体会母亲的慈爱辛劳。增加小练笔环节,引导学生回忆“鼻子一酸”的生活经历。比如令自己感动的、兴奋的、委屈的、悲伤的、后悔的、愧疚的……接下来是古光平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课文《父爱之舟》由点到面体会场景描写创设情境,引领学生进入情境。领悟以小见大的写法,领悟通过小事来反映人物情感的写法。王世霞老师为我们展示的是一篇略读课文《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引导学生发现题目的特别之处,设置悬念,导入新课。再让学生明确学习任务,以自主合作学习为主,完成学习提示中提出的问题。接下来是郭老师带来的习作《我想对您说》这与单元主题及口语交际的内容紧密关联,贴近生活,用恰当的语言表达看法和感受。老师进行分组研讨,分享教学经验,在思维的碰撞中寻求共鸣,在交流中学习。最后,战祥飞主任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对单元整体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带领老师们看清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的真面目。

  老师们认真听课、记录,通过这次观摩研讨活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反思自己的教学。教学活动要以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兴趣为出发点,内容和方式尽量真实,要注意课时目标之间的渗透和联系,努力使学生的思维和想象力,审美情趣和创新精神等综合素质得到发展。(王友艳)
 
 
 
上一篇:望重中学隆重举办“唱红歌,庆国庆”合唱大赛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家长课程“三结合”搭建家校共育桥梁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