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阎庄街道中心小学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11-07 11:40:54  来源:  作者:
 
  为了让每一位同学能够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制观念,做到学法、懂法、守法。11月6日下午,阎庄街道中心小学邀请阎庄街道派出所杨国臣警官来校做“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我校党总支委员段存国主持本次报告会。报告会上,杨警官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及原因,并对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杨警官结合学生实际,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作了生动的报告,使其深受教育。 杨警官希望同学们在自己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教育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明辨是与非、善与恶。

  段存国同志做总结性讲话,讲话中提到“依法治国”是我国的一项基本的治国方略,“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是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目前,全社会都在大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我校也在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学校是未成年人成长的摇篮,让法制走进校园,使广大青少年接受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成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课程。

  最后,段存国同志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依法办事,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名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要求同学们不要辜负家庭与学校的期望,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高尚的人。(李玉翠)
 
 
 
上一篇:莒县大薛庄小学开展最美作业展评
下一篇:莒县前栗园小学举行“青蓝工程”教师结对仪式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