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四措并举扎好校园安全网

时间:2020-12-23 13:21:1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校园安全工作方针,打造平安校园,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以学校安全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安全工作措施,筑起了四道防线。

  一是把好入校关,筑牢校门管理防线。学校定期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培训,强化门卫管理,严格实行来访登记制度。值班教师做好上下学高峰期校门口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巡逻和护校工作,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

  二是把好排查关,筑牢校园管理防线。学校定期进行对办公室、教室、学生食堂以及校园环境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落实整改,把安全抓在日常,切实做好细化和规范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

  三是把好教育关,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安全问题,预防为主。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把好课堂关,筑牢法制观念防线。学校充分利用课堂,将法制教育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法制教育的针对性。学校还充分利用黑板报、校园网等宣传媒体,加大法制教育的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法制教育活动。

  该校将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有效预防了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董世坤)
 
 
 
上一篇: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三驱动”带动学生资助帮扶工作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