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三驱动”带动学生资助帮扶工作

时间:2020-12-23 13:59:52  来源:  作者: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积极采取精准扶贫各项措施,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辍学、不因学致贫,切实抓好教育扶贫资助工作。

  一是制度驱动保证资助政策落地。学校精心制定教育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成立领导机构,明确责任人员,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措施,制定教育精准扶贫资助实施方案,明确教育资助帮扶工作重点和阶段性目标任务,做到了教育资助工作在目标任务、帮扶力量、资金项目、培训资源上的融合联动。

  二是措施驱动推动资助政策生根。实施贫困生免费教育计划,切实提高贫困生家庭的文化专业素质,组织实施资助帮扶行动,根据贫困生实际,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让帮扶教师入家庭、入社区,切实把教育资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教育资助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责任驱动确保资助政策入心。建立健全教育扶贫工作机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施责任落实制度,形成贫困生联系常态化,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有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资助帮扶。(马照虎)
 
 
 
上一篇:阎庄街道中心小学举行“唱响校园,放飞理想”合唱比赛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四措并举扎好校园安全网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