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积极组织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时间:2021-01-26 13:46:39  来源:  作者: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密切联系贫困生家庭,强化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机制,统筹资源、发挥教育优势,做好贫困生思想教育、学习辅导等工作,帮助贫困生激发学习情趣和动力。

  二是精心入户帮扶。该校组织慰问小组,走进贫困生家庭,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人口、经济状况,认真调查致贫原因,建立贫困档案,进行心理疏导,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看到脱贫希望,努力促使贫困学生家庭早日脱离困境,渐渐步入小康生活水平。

  三是强化动态管理。通过家庭走访调查,公示等程序,确定精准扶贫资助对象,给予生活上的关爱和经济上的补助,成立师生帮扶小组,由教师帮扶家庭困难的学生,不定期地关心贫困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对初中毕业后希望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贫困户子女,引导他们合理选择就读学校、就读专业;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状况,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档案,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个性化帮扶。(马照虎)
 
 
 
上一篇:临沂兰山小学举行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邹平市梁邹小学召开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