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唱响“四部曲”构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1-11-03 14:42:25  来源:  作者:
 
  校园安全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学校通过安全教育课程、宣传栏、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致家长一封信、专家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保障学生安全和健康成长的相关规定,增强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

  二是细化安全管理,确保工作落实。学校建立了由校长负总责,主管副校长具体负责,各科室主任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人人担责的责任体系,各部门、各类人员分工协作,真正做到“工作有人干,事情有人管,责任有人担”,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形成稳固的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日常疏散演练,做到防患未然。学校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每学期按照预案程序至少进行一次有组织的疏散逃生演练,在演练中干部教师各司其职,在规定岗位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每日大课间活动,各班都能够按照本班的疏散路线出入教学楼,使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逐渐熟悉应急逃生线路。

  四是密切家校合作,打造安全网络。学校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发现有未到校的学生,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做到学生无论是否在学校、是否在班级都有人过问的安全检查保障机制;定期开展家庭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学校“开放日”活动,向家长传授科学家教方法和正确的安全常识。(李善霞)
 
 
 
上一篇:山亭区北庄学区开展新课堂达标学历案撰写专题培训活动
下一篇:望重中学“1530”安全教育“四强化”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