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夏天出汗多,应多吃这4种食物来补充营养

时间:2019-06-22 15:12:04  来源:  作者:
 
  现在进入六月份已经一周了,绝大多数的地方都进入了夏季,夏季给我们的感觉都是炎热、多汗、口干舌燥的,很多人觉得夏天出汗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身体要想降温就会出汗,但是出汗也是有限度的,当出汗太多时,很有可能表示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因此,在夏季一定多补充水分和营养,以确保身体健康。

  夏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来保持身体健康?

  1、多喝水

  夏天出汗太多,人体内的水分肯定会缺失的,因此,只有大量的喝水才能保证摄入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在夏季,建议大家每天喝2000毫升的水,另外,身体缺水时并不会出现渴的感觉,只有大量缺水时才会感到口渴,所以千万不要等到感觉口渴再喝水,养成过一会儿喝一杯水的习惯才是最好的。

  2、多吃富含钾元素的食物

  在大量出汗之后,身体缺失的不仅仅只有水分,还有钠和钾离子,当体内钾离子不足时,就会使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甚至有可能导致其他的疾病,因此,在炎热的夏季,一定要注意钾元素的补充,多吃些富含钾的食物,像是西瓜、香蕉、海带、紫菜、鸡肉、菠菜等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3、咸味食物

  大家可能觉得,夏季大量出汗之后,身体已经缺少水分了,再吃咸味食物,会导致身体更加缺乏水分,其实,当我们出汗时,汗液也会带走体内的盐分,大量出汗后,体内就会缺乏钠盐,这是不利于身体平衡的 因此,在补充水分的同时,吃一些咸味食物也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盐分。

  4、酸味食物

  由于夏季气温特别高,所以很多人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多吃一些酸性食物了,酸性食物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还可以健胃消食,有效缓解食欲不振的情况。

  温馨提示

  汗液的成分包含很多物质,它不仅仅只有水分,因此,在大量出汗时,不仅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水,还要补充钠元素和钾元素这样的物质。每个人都会出汗,但由于存在一些个体差异,有的人出汗多,有点人出汗少,这都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大家只需要做到及时补充水分和其他微量元素就够了。
 
 
 
上一篇:这5种水果能滋养皮肤 常吃可以延缓衰老
下一篇:4招帮你快速疏通鼻塞 快快学起来!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