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前7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增4.2% 一般贸易比重提升

时间:2019-08-12 13:43:23  来源:  作者:
 
  前7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4.2%(权威发布·年中经济看亮点)

  一般贸易增长且比重提升

  记者近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7.93万亿元,增长1.3%;贸易顺差1.55万亿元,扩大47.4%。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74万亿元,增长5.7%。其中,出口1.53万亿元,增长10.3%;进口1.21万亿元,增长0.4%;贸易顺差3102.6亿元,扩大79%。

  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呈现以下特点:

  一般贸易增长且比重提升。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0.4万亿元,增长5.7%,占我外贸总值的59.8%,比去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57万亿元,增长10.1%;进口4.83万亿元,增长1.2%;贸易顺差7381.6亿元,扩大1.6倍。

  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欧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总值2.72万亿元,增长10.8%,占我外贸总值的15.6%。其中,出口1.64万亿元,增长12.6%;进口1.08万亿元,增长8.2%。东盟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与东盟贸易总值为2.35万亿元,增长11.3%,占我外贸总值的13.5%。其中,出口1.33万亿元,增长15.8%;进口1.02万亿元,增长6%。

  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所占比重提升。民营企业进出口7.31万亿元,增长11.8%,占我外贸总值的42%,比去年同期提升2.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82万亿元,增长14.2%,占出口总值的50.9%;进口2.49万亿元,增长7.4%,占进口总值的31.4%。

  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均保持增长。我国机电产品出口5.5万亿元,增长6.1%,占出口总值的58%。同期,服装出口5612.6亿元,增长2%;玩具1028.5亿元,增长31.7%。(中国网)
 
 
 
上一篇:人民银行制定金融科技三年发展规划 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下一篇:上半年网上零售额增长17.8% 消费提质升级明显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