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第二季度私募机构并购参与活跃度下滑

时间:2019-08-25 11:23:43  来源:  作者:
 
  清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并购市场无论是从交易案例数目还是从总的并购金额来看,均较去年同期回落,且环比继续下降。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并购市场共完成并购交易378笔,同比下降39.7%,环比下降14.1%;披露金额的并购案例总计320笔,共涉及交易金额1570.37亿元,同比下降56.2%,环比下降33.8%。

  从交易类型来看,并购市场仍以国内并购为主,在378笔并购案例中,国内并购有349笔,跨境并购交易仅完成29笔。

  第二季度VC/PE机构在并购市场的活跃度进一步下滑,渗透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4.6%。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共发生VC/PE相关并购交易130笔,同比下降57.7%;其中披露金额的109笔交易共涉及金额869.7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038.50亿元下降57.3%;VC/PE机构在中国并购市场的渗透率为34.4%,创历史新低。并购规模最大的20笔并购案例中,有14笔具有VC/PE投资机构的支持。

  从行业分布来看,VC/PE相关的并购投资案例数量排名前五的是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互联网、化工原料及加工、电子及光电设备,案例数量合计占比45.4%。在并购金额方面,排名前五的是广播电视及数字电视、娱乐传媒、IT、互联网和清洁技术,共涉及金额492.21亿元,占比56.6%。

  退出方面,今年第二季度,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市场以并购方式退出的案例共发生116笔,较去年同期的141笔下降17.7%。(来源:金融时报)
 
 
 
上一篇:科创板开市满月 制度创新初显成效
下一篇:积极信号叠加 A股市场将进入公司中报披露高峰期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