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科创板开市满月 制度创新初显成效

时间:2019-08-25 11:25:02  来源:  作者:
 
  自7月22日以来,科创板开市已经“满月”。总的来看,科创板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热情高,各项机制创新初显成效。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科创板运行将更加平稳。

  数据显示,开市一个月来,科创板总体平稳,市场热情度处于高位,投资者情绪逐步趋于理性。从总体走势看,经历了充分博弈、震荡上涨、回归理性的过程,至今28家已上市科创板公司股价全部上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71%,涨幅中位数160%。从个股表现看,波动在预期的合理范围内。前五日无涨跌幅限制期,除首日外,仅2只个股触发盘中临时停牌,多数情况下股票涨跌幅在20%以内;实施涨跌幅限制后,个股涨跌幅进一步收窄在10%以内。从交易活跃度看,前期偏高,随后趋于平稳。科创板首月成交额(含盘后固定及大宗)合计5850亿元,日均254亿元,占沪市比重为13.8%。目前换手率从开市首日的78%已稳定在10%-15%区间。从投资者结构看,近四成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参与首月交易。自然人投资者为科创板参与主体,交易占比89%,专业机构交易占比11%。未来,随着新股供给常态化、投资者参与热情趋稳,科创板估值将逐渐回归理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随着科创板公司上市数量的增加,科创板的走势会更加的平稳,股价的涨幅可能也会趋于均衡。科创板在交易制度上进行了创新,整体来看,这个交易制度运行平稳,并没有出现股价大起大落,市场对于股票价格的反应仍然是偏正面的。整体来看,科创板无论是发行制度改革,还是注册试点,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则指出,科创板是我国A股注册制的“首秀”,更是高成长与高风险并存的一个全新子市场。投资者在追逐其高成长预期收益的同时,也必须包容并承受创新失败风险,以及创新企业经营失败的风险,甚至是倒闭破产的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一定要有足够强烈的风险意识。他同时指出,科创板监管最核心的理念,就是要给投资者最准确、真实的信息披露,让投资者据此作出投资决策的判断,决不允许信息披露违规,更不允许财务造假。(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一篇:前7月国企利润增长7.3% 电力生产等增长快
下一篇:第二季度私募机构并购参与活跃度下滑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