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阳信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开展 “法润新蕾 助力成长”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30 14:52:11  来源:  作者:
 
  4月26日上午,阳信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邀请温店镇中心小学50余名师生在县青少年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法润新蕾 助力成长”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来到体验馆学习法律知识,进行法治体验,讲解员通过新式多媒体展示手段和点拨式情景式教学方法,充分利用图文、动漫等多样化的艺术表达,紧密结合中小学生的兴趣点,让师生们在体验中学习法律、启迪心灵。

  接着,结合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邀请了阳信县春光明律师事务所刘长伟律师进行法治讲座,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现状”、“如何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告诫他们要遵守法律,不要触碰法律,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阳信县司法局与各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开展法治讲座,并且改变以往填鸭式教育方式,减少“讲与听”,增加“说与做”,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交流,增强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的主动性,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邱志鹏)
 
 
 
上一篇:临沭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下一篇:郯城:汉服服饰成“靓丽风景”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