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认领”贫困生扶贫又扶智

时间:2019-05-31 14:14:11  来源:  作者:
 
  近日,临沭县各级学校党支部在为一件事而奔忙:全体党员每人“认领”一位贫困生进行重点帮扶。这是临沭县为推进教育扶贫深入开展的一件大事。该县积极开拓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发动全体党员“认领”贫困生,扶贫又扶智,走出一条学校创新教育扶贫的新路。

  一是会议落实明意义。专门召开全体在职在岗党员会议,就党员帮扶贫困学生问题进行落实安排。通过会议,广大党员达成高度一致,认为此项工作富有重要的政治和现实意义,是临沭县教育扶贫路上走出的积极重要的一步。

  二是脱贫名单展党性。所有在职在岗党员在学校贫困生中每人认领一名贫困学生,并将帮扶名单进行汇总梳理。随着以后工作的开展,会进一步扩大帮助范围,从而增强党支部服务学生发展的能力,达成教育扶贫目标,从根本上体现我们党党性宗旨。

  三是行动跟进助脱贫。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工作,认真做好自身的教育扶贫工作。他们走村入户,进入到贫困学生家中,实地观察,实际交流,实时记录,通过进门入户的考察了解,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这些贫困学生家庭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他们的迫切要求和愿望,这些贫困学生家庭的需要成为了各位党员立志帮助他们扶贫脱困强大动力。广大党员的教育扶贫工作不仅在于入户走访,他们还对认领的贫困学生普遍进行了一次心理辅导与座谈,把他们请到办公室,与他们促膝长谈,解决他们的学习困惑,消除他们的心理障碍,鼓励他们立长远志向、鼓人生前进之帆。(马照虎  李学艺)
 
 
 
上一篇:临沭县大型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下一篇:2019临沂•罗庄迷你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