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阳信县人民调解员轮训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7-24 16:26:07  来源:  作者:
 
  从今年2月至6月底,阳信县司法局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提档升级为抓手,以提高我县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组织优秀法律顾问走进基层,完成全县人民调解员轮训工作。全县十个乡镇(街道)共组织人民调解员培训10余场次,培训人民调解员2000余人次,培训覆盖率达到95%以上。

  这次轮训工作以基层人民调解员为主要对象,以《民法》、《婚姻法》、《继承法》、《人民调解法》、《土地管理法》及民间借贷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为主,经过系统的业务知识培训,使基层调解员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调解技巧,对指导人民调解员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基层和谐稳定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2019年,阳信县司法局以“三亮三树”为载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将人民调解员培训作为一项全年的重要任务来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的确定培训内容,强化基层调解员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使基层人民调解员成为基层政府的排雷尖兵,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刘飞飞)
 
 
 
上一篇:郯城:优抚对象享受“政治待遇”公示一目了然
下一篇: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