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环卫所开展“盛夏送清凉”活动多措并举关爱环卫工人

时间:2019-07-24 16:32:12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城区环境保洁质量,确保一线环卫工人高温天气作业安全,7月22日,临沭县环卫所开展“关爱环卫工、盛夏送清凉”活动,组织后勤科室人员每天熬制绿豆汤,送给辛勤劳作在城市保洁一线的环卫工人,并结合工作需要多措并举为环卫工人排忧解难送关爱,让高温下坚守一线保洁岗位的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丝丝清凉。

  连日来,临沭县迎来持续高温酷暑天气,骄阳似火,高温难耐。然而县城区的360多名环卫工人,在炎炎烈日下依然坚守在一线保洁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进行着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和厕所保洁作业,为城市的干净整洁付出着汗水。针对近期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临沭县环卫所把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改善环卫工人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及时开展了“关爱环卫工、盛夏送清凉”活动,在为环卫工人提供毛巾、水杯、手套、洗涤用品等防暑降温物品的同时,还持续开展了为一线环卫工人送绿豆汤活动,每天根据天气情况,组织后勤科室的工作人员轮流自制绿豆汤、酸梅汁等降温解暑的饮品,送给辛勤工作城区各个保洁网格的环卫工人员饮用。为确保高温时段能把绿豆解暑汤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对岗位在偏远城区的环卫工人由后勤科室人员每天轮流值班专车派送,对岗位在城区距离较近的环卫工人,由16个网格的管理人员负责送到网格各路段每名环卫工手中,确保一线的环卫工人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喝上绿豆汤,防止环卫工人因出汗过多出现中暑。

  在此基础上,临沭县环卫所还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尽量避免环卫工人高温时段作业,并加大机械清扫保洁力度,减小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并针对高温天气对环卫工作的影响,做好环卫职工防暑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环卫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启动高温中暑应急救援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环卫工人健康安全。

  为方便环卫工人休息,保障环卫工人高温天气安全作业,临沭县环卫所坚持每天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开展为一线环卫工人送绿豆汤解暑的活动,同时对遍布城区的20余处环卫工人驿站和30余处公厕管理配房,也全部向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开放,环卫工人在休息歇脚时,可以就近到“环卫工人驿站”休息歇脚,为环卫工人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环卫工人高温天气安全作业,提升了城市环境保洁质量。(石敬山 孙艺菲)
 
 
 
上一篇:罗庄区: 坚持刀刃向内、壮士断腕、刮骨疗毒 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篇:郯城:优抚对象享受“政治待遇”公示一目了然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