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发力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0-04-30 17:48:40  来源:  作者: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全面发力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餐饮油烟污染、渣土运输车辆抛洒、道路扬尘等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稳步推进,全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部门协同长效管控,狠抓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成立以县分管领导为组长、局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餐饮油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环保、卫健、市场监管等9个部门20名专职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全面展开全县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在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深入城区292家餐饮饭店和69家烧烤店,认真向经营业户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求所有饭店、宾馆、食堂等餐饮业油烟排放单位不得使用燃煤大灶,全部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烧烤炉具全部进店经营,必须使用环保型无烟炉具和油烟净化设施,并委托第三方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合理统筹安排工作人员巡查执勤,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每周七日不间断巡查整治,实现城镇餐饮饭店监管全面覆盖。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拒不整改落实的,一律依法查处,责令停业整治。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60余台次、人员420余人次,对全县城区内所有餐饮商户宣讲防疫政策,制止群体性聚餐活动的出现,依法处理不按规范经营的商户18户。针对群众12345投诉及时跟进,消除隐患、矛盾,化解社会问题37起,确保餐饮油烟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昼夜巡查源头管控,严防渣土车辆道路抛洒污染。强化城区建筑工地出入口硬化冲洗设施和建筑渣土运输管理,将城区建筑工地划分为4个管理网格,组织辖区执法中队不定期对建筑工地出入口冲洗设施使用情况和渣土运输车辆密闭运输进行日常监管。同时,成立夜查组对建筑工地进行夜间巡查,严格执法管理,深入开展渣土运输扬尘整治,重点规范城区建筑工地出入口硬化冲洗管理、渣土运输车辆密闭运输,重拳整治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无牌无证、带泥行驶、沿途撒漏、随意倾倒、非法营运等突出问题,源头做好道路扬尘的管控工作,降低渣土运输车辆沿途抛洒污染城市道路,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截止目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216人次,巡查建筑工地208处,制止带泥上路车辆156起,查处带泥上路车辆18起,全面推动城区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扬尘及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强化城区道路深度保洁,抑制道路扬尘污染大气。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1月份至2月中旬,县环卫冲洗、洒水车辆主要用来喷洒消毒液全城洗消,重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传播工作。自2月下旬所有冲洗洒水车辆恢复洒水降尘,提高了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和洒水比例,每天对常林大街、沭新大街、沭河大街、正大街等人车流量较大的主要路段,使用高压冲洗车辆每天冲洗不少于2次,湿式机扫、洒水车进行清扫洒水保洁不少于6次,对一些人车流量较少的次要道路洒水保洁不少于4次,并根据天气情况和大气污染情况,适时增加机扫洒水保洁频次。对小区周边人车密集路段,根据路段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保洁时间,利用人员上班后车辆少的时机进行冲洗机扫洒水保洁,同时加大对人行道、护栏等设施的冲洗力度,确保城区道路及设施干净整洁。目前,县环卫所每天出动冲洗、洒水和机扫车辆等专业车辆53台次,每天冲洗洒水共800余吨,实现了全县城区23条主次道路全覆盖,城区道路扬尘得到有效抑制,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石敬山)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标准化管理提高工程质量
下一篇:临沂高新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项治理等工作推进会议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