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沂:罗庄街道守牢安全红线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元宵

时间:2021-02-26 16:39:5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加强对近期安全生产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佳节,罗庄街道组织工作区、城市社区、辖区派出所、分管网格负责人,按照网格化分工,开展孔明灯、烟花禁放等宣传和巡查,加强对沿街门店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抓好街道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和遏制街道辖区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向好。

  积极主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做好对群众主体的安全教育,社区大喇叭每天不间断进行宣传,260个微网格员全部行动起来和专职网格员一起利用小喇叭进行逐巷宣传。

  抓好日常安全管理督导。街道督导考核组对各村大喇叭宣传情况和网格员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每天安排二个督导检查组进行检查。将安全监管工作具体化、明细化,切实落实责任,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由村居、网格员联合对各门头、超市等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孔明灯和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特别是销售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等情况,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细化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措施,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和有效处置。

  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元宵节当天,安排机关人员进行包村,各村居所有工作人员全员在网格和主要干道进行巡查,实现全覆盖。加大对辖区燃放孔明灯、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巡查力度,发现燃放行为,及时制止并消除;造成火情的,及时处置并报公安部门。

  联合检查严守安全红线。在村居、网格面上排查的同时,由应急办对街道7处烟花爆竹销售点,逐一开展排查,严查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等违法行为;由应急办联合城管中队,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加大对擅自生产、销售、燃放行为的打击处理和对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的检查力度。检查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务求实效。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改督查指导力度,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赵阳 周士松)
 
 
 
上一篇:罗庄区文旅市场开门红 春节假日牛气旺
下一篇:郯城:小麦补贴面积“一把尺子”量到底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