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罗庄区文旅市场开门红 春节假日牛气旺

时间:2021-02-26 16:42:57  来源:  作者: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罗庄区严格落实“就地过年”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障文旅市场安全,同时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区共接待游客15.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91亿元。游客接待总量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的75%。

  安全防控“不打烊”。罗庄区下发《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新春保卫战——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关于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等,通过“村村响”及公共场所张贴或播放的形式倡议市民安全过年、文明过年。严格贯彻执行假日值班制度,执法大队分组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重点排查和双休日轮查、夜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区辖各A级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旅行社、酒店等场所进行市场净化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详细了解假日旅游运行情况,对设施安全、卫生状况、用水用电安全、活动现场安全等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对是否佩戴口罩、科学消杀、扫码入园、人流疏导、景区秩序等疫情防控相关问题逐一摸排,发现问题责令现场整改,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出行安全。

  线上线下齐发力。罗庄区及时发布《罗庄区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在公众号“罗庄文旅”上定期推介相关文旅产品信息,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便利的信息服务。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络、社交媒体、短视频等渠道宣传罗庄区春节期间的精彩节目和优惠政策,吸引群众前来参观游览。文旅局春节期间为基层群众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既有送书画、写对联等传统文化活动,蒸花馍、剪窗花、插花等非遗体验活动,也有新春秧歌表演。自1月15日起,罗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冬游齐鲁畅享沂蒙”文化进万家活动,先后在12个村居社区开展的“送年味”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非遗传承人、书画家等文化志愿者等走进基层街道和社区,共送出春联3000余副、福字2000余个,在4个村居社区及宝丽财富广场开展非遗开展非遗体验、非遗市集、传统秧歌等展示活动,辐射全区群众6万余人次。区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6个文艺协会1000余人次的文艺“轻骑兵”开展迎新春“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主题活动,先后为33个村居社区及企业单位送去文化大礼包。罗庄区总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发放观影、年夜饭、疫情防控等“五大礼包”,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罗庄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帮助161个来自建档立卡家庭青少年和孤贫儿童实现“微心愿”。罗庄区296支农村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30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76个社区村居,聚焦30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城市社区外来职工就地过年儿童、特殊儿童,开展红色励志、橙色兴趣培养、黄色法治、绿色科普、粉色暖心、蓝色习惯养成、紫色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的“七色花”守护志愿服务活动。罗庄区图书馆、罗庄区文化馆节日期间在线上开展了系列惠民活动20余期,书画展览、阅读推广、全民诗词大会线上比赛、欢乐中国年照片征集、传统戏曲展示、非遗微课堂等,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便利。

  特色活动惠民生。文旅活动有“年味”。盛能游乐园推出一系列活动欢度春节。举办了新春游园会活动,看动物、观百鸟、拥抱大自然,品美食、玩游戏、欢乐无极限。二是开展了非遗技艺体验、美食制作、萌宠表演等系列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宝丽财富广场在过年期间举办牛转乾坤杂技、传统非遗技艺、传统年货大集、魔术表演等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喜气洋洋过大年。文旅惠民有“情味”。本着提振文旅市场经济,烘暖假日旅游市场,罗庄区各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政策让利于民,让惠于民。春节假日期间,盛能游乐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好玩有趣的活动,成为最受家庭游欢迎的旅游景区,为此,景区推出了“过新年,预约享优惠”的活动,通过美团网等线上平台预约门票享八折优惠并且买门票免动物园门票。宝丽财富广场推出促销类活动满200返30元现金券,消费满198元疯狂抽奖的优惠政策吸引不少人前往。乡村记忆博物馆春节期间继续免费对外开放,看非遗,忆历史,品味罗庄故事。特色旅游有“潮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及就地过年的倡导下,今年花卉休闲游、乡村体验游、民俗文化游等成为市民的新宠,花木博览城春节期间各色鲜花争奇斗艳,吸引不少游客观光游览,册山街道农业采摘园里也热闹非凡,不少家庭带着孩子一起体验采摘的快乐,真正让市民游客在家门口也能欣赏美景、品尝美食,近距离感受家乡的美。城市夜间游有“新味”。春节假日期间,罗庄区推出了看灯会、赏美景、吃美食的夜游活动,大型的灯光秀分别位于迎宾大道、双月湖公园和十里堡社区,小型的灯光更是随处可见,如梦如幻的灯光秀,小吃云集的美食一条街,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游玩。火爆的夜间消费成为了罗庄区春节假期的一道亮丽风景。(王庆龙 孙广香 孙丽)
 
 
 
上一篇:罗庄区“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下一篇:临沂:罗庄街道守牢安全红线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元宵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