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县大力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

时间:2022-07-20 14:03:45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沂水县围绕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在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方面的主体作用,助力推动全县高技能人才队伍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

  一是试点先行,逐步推开。选取鲁南矿业公司作为全县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试点,探索做法,积累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板,为全县面上逐步推开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打好基础。上半年,成功新备案3家自主评价企业,全县累计备案企业达到13家。引导各自主评价企业累计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723人,其中评价高级工205人,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初显成效

  二是加强指导,鼓励创新。分期分批召开全县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培训会议,对自主评价政策、组织实施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致力提升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能力。同时,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根据岗位设置情况积极申报新职业、新工种。目前,全县正在开展的新型学徒项目有1个,其他企业也正在积极发动中。

  三是政策引导,提升主动。严格落实职业培训和鉴定补贴政策,融合推动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畅通企业培训、评价、补贴通道,鼓励开展自主评价的企业在评价前对职工组织培训,对培训后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和技能鉴定补贴。加大“沂水县首席技师”评选力度,累计76名技能人才当选“沂水县首席技师”,每人每月享受300元的政府津贴。今年以来,全县共组织开展技能培训5680人。

  四是搭建平台,以赛促评。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促训,重视技能竞赛活动的组织开展,为广大技能人才成长提高搭建切磋交流平台。截止目前,沂水县已连续组织11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累计参赛选手达4万余人,参赛工种160多个,共表彰各类选手1604名,授予256名选手“沂水县技术能手”称号,并准予获评相应技能水平,发放技术能手政府津贴22.57万元。2022年以来,已累计增加高技能人才205人。(牛贵杰 刘敏)
 
 
 
上一篇:梁山县质安中心持续抓好“两个阶段”分户验收工作
下一篇:梁山县质监站:建筑工程质量提升在行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