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沂罗庄: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进社区

时间:2021-09-08 14:30:38  来源:  作者:
 
  为加强社区居民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及互救能力,9月2日下午,罗庄区委宣传部联合临沂先锋救援队走进双报到社区——罗庄街道金地社区,向社区群众宣传培训推广应急救援知识,活动吸引周边众多居民参与。

  根据相关部门统计,87%的猝死发生在医院之外,黄金4分钟内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术,成活率可高达50%以上,120救护车抵达事发地平均需要10--15分钟,而我国掌握急救知识及相关技能的人口比例不到1%,所以学习急救知识应该成为我们的必修课之一。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能让更多人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及时有效地作出相应反应。这对于提高患者抢救成功率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在社区活动广场,紧急救援志愿者与宣传部机关党员、社区志愿者一道为大家进行知识培训。志愿者首先通过宣传版面等向居民简单介绍心肺复苏理论和重要性后,现场对人体模型进行CPR实操,由队员先做示范,边做边讲解,以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的方法,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每一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都一一进行详细的演示,并就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成人及儿童气道梗阻等突发疾病急救措施与大家积极互动,同时还让在场的人员轮流上前演练,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对于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一一纠正,帮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加深印象,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让居民了解到了应急救护的概念及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在今后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救护,避免在出现意外时,因采取不当措施而耽搁抢救时间,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王庆龙)
 
 
 
上一篇:临沭县总工会开展为综合行政执法局职工送福利活动
下一篇:华安财险广西分公司开展读书月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