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守住底线,抓住一线 让“安全生产”成为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

时间:2019-03-28 17:12:27  来源:企业报道  作者:
 

  “安全生产”是永恒的话题,更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来,国内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更是进一步印发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阜阳欣奕华公司上下认真学习该《紧急通知》的主要精神后,结合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指示,深入分析企业在安全生产中要应对的关键问题,决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每一名阜阳欣奕华员工的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贯彻于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

  目前,阜阳欣奕华上下正在积极开展自检,从四方面加强隐患排查工作,严防隐患演变为事故:

  第一,扎实加强设备检维修、受限空间危险作业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在实施检维修作业前要制定严密的检维修工作方案,对需要外包的工程,要严格承包商资质审核和其施工方案的审查,加强承包商员工培训。检维修作业期间要突出抓好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和承包商作业安全管理,按照《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14)要求,严格履行特殊作业审批管理,坚决杜绝在未经审批、未进行危害辨识分析、未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的情况下违规实施作业;要对承包商做好作业现场安全交底,并安排具备监护能力的人员负责承包商施工过程现场安全监护和管理,作业中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开展科学处置、科学施救,坚决杜绝因盲目施救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扩大。

  第二,切实强化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对企业所有设备进行编号,建立健全设备台账、技术档案和备品配件管理制度,编制设备操作和维护规程,加强设备日常检维修,定期对易发生泄漏的部位进行泄漏检测,全面开展泄漏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及时排除泄漏隐患。同时,会定期检查关键设备、仪表,压力管道阀门、螺栓等附件的安全状态,强化对带压设备易腐蚀部位和易受气液冲刷部位减薄情况的监(检)测检查,及时消除静设备密封件、动设备易损件的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范泄漏事故发生。

  第三,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六项机制”建设。阜阳欣奕华将自上而下全面查找和管控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突出加强生产装置、高危生产活动及作业环节的风险研判,严格落实危险源源长责任制,完善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强化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第四,要求全体阜阳欣奕华员工学习并牢记“四四三三”安全管理原则。切实保证事故原因未分析清楚不放过,责任人未制定整改措施不放过,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放过,相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同时,不明物质不准带入现场,不具备能力的人不准操作,不具备安全性能的设备工具不准使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环境不准进行作业。此外,在生产管理环节,要验证预案是否适宜,验证人员是否具备应急能力,验证应急物质是否完备。最后,要努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覆盖全部预案,覆盖全部人员,覆盖全部班组。

  针对安全生产问题,阜阳欣奕华公司上下一致表示,将以“安全生产”为核心,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守住底线,抓住一线,进一步认真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管理体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每一名阜阳欣奕华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防范、安全生产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让“安全生产”成为阜阳欣奕华发展的根本保障。

 
 
 
上一篇:天泰集团浮山湾畔“为爱行走25公里”,用脚步丈量爱的世界
下一篇:科学仪器千人产业峰会将于4月在青岛召开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