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推动乡村振兴 山西省百个旅游扶贫示范村"数字化"

时间:2019-03-28 11:42:33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8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高德地图联合宣布,“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正式上线,首批上线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
  据了解,山西省将聚焦“黄河、长城、太行”三大贫困板块地区,用三年时间打造300个左右旅游扶贫示范村。去年,首批100个示范村已经产生并积极开展创建工作。近期另200个村也将确定。
  这些示范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但原生态的特产和特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比如西安村以盛产核桃闻名,前山村因枣林著称;比如店子底村,有中国第一家县级解放战争“支前纪念馆”,是重要的红色旅游资源,比如白杨坡村,纺织农耕文化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介绍,当游客在山西时,打开高德地图,进入全域旅游系统,点击“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专题,就可以看到100个示范村的图片与文字介绍。进入各区县页面,可以查看这些示范村的位置,搜索附近的吃、住、行、游、购、厕等全方位的旅游信息,使用地点查询、导航规划等出游服务。
  另外,“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还上线了百家旅游扶贫示范村的特产和特色文旅资源信息,能够帮助游客找到适合自己的个性化旅游路线,了解当地文化、体验当地特产,实现“让特色走出去”。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整合了文旅资源,丰富了旅游路线,强化了对示范村的宣传推介,首批100个示范村在高德地图上线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增加了“源头活水”。
 
 
 
上一篇:波黑首都萨拉热窝推出免费中文版旅游指南
下一篇:中国民航局发布我国首张数字化"目视飞行航图"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