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百济文化园区重现1500年前百济王国盛况

时间:2019-10-16 19:20:33  来源:大众旅游网  作者:安娜
 
 
    要想全面了解韩国“三国时代”历史文化,百济文化园区是必去实地察看的重要一站。9月27日,媒体采访团慕名走进韩国忠清南道扶余郡境内的百济文化园区,这是韩国国内最大规模的主题公园,主要是为了纪念曾经韩国绚烂一时的百济文化而建,通过百济鼎盛时期的王宫”泗沘宫”、百济代表寺刹“陵寺”、慰礼城等建筑展示着1400多年前百济的昔日景象,更是一个完整将百济文化展示给世界的窗口。
    27日下午,记者走进这个蕴藏了深厚历史底蕴的园区,首先看见了位于正中间的泗沘宫。宫阙的屋檐和木柱上用莲花和龙的图案进行装饰,彰显了百济时代的建筑美。走进宫殿后,在一个类似景福宫勤政殿的广阔空间里看到一个三层建筑高的宫殿。紧接着来我们来到了到了文化园区内,这里重现了百济时代的村子,可以看到贵族、军官、中人、平民等不同阶层的居住设施和生活景象。
     在这里遇到的王某说:“过去的遗物和遗迹汇集在一处,在一个地方能全部欣赏到,感觉很好。尤其是文化村,能了解百济人过去的生活、服装等,感觉百济时代就在眼前。”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百济将许多中国文化融入到自身的文化艺术中。从图案好看的砖、风格流畅的陶器、优雅的碑文书法可以看出百济文化的辉煌。
    这里有韩国国内首次复建的百济时代木塔,高38米。五层木塔的建筑风格隐约间透露着旧时百济与文化相交融的一段过往,这个木塔也验证了佛教由中国传入百济的这段文化交流之路。百济金铜大香炉为韩国第287号国宝,现珍藏于韩国国立扶余博物馆内。1993年出土于扶余的金铜大香炉,用其精细的工艺和完美的表现力再现了1300多年前百济泗沘时期的繁荣景象。
    据悉,为了纪念曾经绚烂一时的百济文化,韩国政府耗资8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历经17年的时间建造了韩国国内最大规模的主题公园--百济文化园。
 
 
 
上一篇:走进金江水木园 感受天然氧吧绿色生态
下一篇:打卡网红芦苇地 感受锦江秋天的味道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