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孩子夏季饮食禁忌?这4类食物的进食需注意

时间:2020-06-01 15:39:56  来源:  作者: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市面上的美食种类也越来越多。很多家庭把孩子当成掌中宝,各种宠溺孩子,导致孩子养成挑食和乱吃零食的坏习惯,并因此影响到身体健康。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并不适合孩子吃的,因为可能会因此引起食物中毒。

  哪些食物不适合孩子吃?

  1、含防腐剂太高的零食

  炎热夏季消化酶有所减少,孩子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此时家长会购买各种零食,觉得孩子正餐吃不饱可以吃零食填饱肚子。而零食是经过一系列加工后,制作成保质期长的零食,其中会添加一些防腐剂。防腐剂属于化学物品,吃太多可让孩子体内一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流失,经常吃可影响生长发育。例如方便面、冰淇淋、饼干及火腿肠等,都含有含一定的防腐剂,要尽量少给孩子吃。

  2、咸菜和腊肉等腌制食物

  小孩子的饮食必须清淡,吃太多盐类会增加肾脏和肝脏的负担。腌制食物是高盐分的食品,并且还会加入各种酸甜辣等口味,能刺激人们食欲。但腌制食物中往往含有亚硝酸盐,进食太多是可能影响记忆力,甚至导致慢性中毒的。

  3、浓茶

  我国喝茶历史源远流长,这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夏季很多家长喜欢泡一壶茶,慢慢的品尝。但小孩子不宜喝太多,因为浓茶味苦且颜色深,进入体内会稀释胃液,影响胃肠道消化,会导致孩子有胃肠不适感、腹痛和消化不良。

  4、含铝太高的食物

  不是所有的微量元素有益于身体,如铝,这对身体来说是有毒物质。吃含铝太高的食物,会影响身体对钙和铁等微量元素吸收,影响儿童骨头发育,对神经系统和各个器官带来或轻或重的伤害。在山楂糕、劣质果冻、松花蛋以及油条中,往往含有一定量的铝。

  温馨提示

  炎热夏季很多孩子喜欢吃冷饮,但吃太冷的食物会刺激胃部,降低胃部消化、杀菌和免疫功能,易引起身体不适。夏季高温正式和细菌生长繁殖,吃不完的饭即使放在冰箱中,也会滋生太多细菌,所以尽量不要让孩子吃剩饭。此外夏季出汗多,可以适当让孩子多喝温开水或淡盐水,也可以吃含水分丰富的西瓜、梨或苹果等。另外,注意孩子饮食卫生,饭前便后必须仔细洗手。孩子的餐具要做到专人专用且定期高温消毒,控制吃冷饮的量,特别是不能喝冰镇饮料或冰激凌。

  
 
 
 
上一篇:小儿时期易出现哪些眼病?主要防治这4种眼病!
下一篇:如何评判孩子是否消化不良?对照着看看有没有这6大症状!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