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罗庄街道:推进汪溏整治 建设生态美丽社区

时间:2019-07-02 14:28:37  来源:  作者:
 
  农村汪塘是农村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农村历史文脉的重要传承,具有防洪、排涝、灌溉、养殖、防火、水景观、补充地下水、满足居民亲水需求等功能。近年来,农村汪塘侵占、淤积严重,数量和面积大幅减少,水体污染严重。生态化治理农村汪塘,还原一潭活水,实现“汪塘清、沟渠通、活水源、功能全”,把汪塘变成村庄、社区的“生态明珠”,展现乡村自然风貌,留住乡愁记忆,成为街道党工委共识和广大农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根据罗庄街道(党)工委十项重点工作安排,街道于五月底开始主动对标“于庄汪溏”,在全街道开展汪溏沟渠治理工作。

  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工作区和村居社区积极开展汪溏沟渠水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实施了清淤扩挖工程,对影响行洪安全的淤积物、堆积物、违章设施和垃圾等进行清除和生态恢复工程。选用草皮、干砌石、花砖等护坡(岸),采用对水体有净化作用的莲藕、芦苇和菖蒲等水生植物以净化水质、恢复汪塘自然形态,保护水生态环境。对汪塘周边环境进行绿化、硬化、亮化、美化,加固了汪塘岸滩,修建人行步道,设置亲水平台,建设亲水型休闲广场,满足了村民休闲娱乐需求。截止目前,罗庄街道已提升改造汪溏12处,以汪塘整治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以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汪塘周边整体环境。(张增玉)
 
 
 
上一篇:夏蔚镇: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提高群众知晓率
下一篇: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健康服务热情赛过高温天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