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听民声、解民忧”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0-08-19 14:39:49  来源:  作者:
 
  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坚持一切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以“创一流机关、建一流队伍、做一流贡献、树一流形象”为目标,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民生工作,充分实现解民忧、帮民困、顺民心的工作目标,使干部为民务实作风更加显现,民意诉求表达渠道更加畅通,村庄治安防控更加有效,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文明丰富,群众综合满意度持续提升。

  一是开展群众满意度自查自纠活动。围绕工作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中发现的矛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广泛征求辖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梳理群众对相关对口单位及村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查找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问题产生的根源,着力建设一支“谋事、做事、成事”的干部队伍,同时注意举一反三、总结归纳共性问题,确保提升实效。

  二是开展民意倾听和走访宣传行动。结合民意“5来听”行动,走近群众身边“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通过常态化开展入户恳谈、座谈交流等方式,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全面掌握民意民声,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发挥好“两代表一委员”、“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综治网格员等职责作用,用好“o2o为民服务平台”,对群众诉求和意见进行广泛收集,认真通过定期开展党员干部集中走访行动,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群众诉求,宣传政策信息。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真正扎进群众身边,向群众宣传我镇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惠民政策、法律法规、治安防范常识等,详细了解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及其对镇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推进社会稳定工作。开展治安大巡查活动,推行“警灯闪烁”加强治安巡逻,派出所抽调专门警力和1辆警车,每个行政村安排村干部编入巡逻队,分区域分时间段对所有村庄进行不间断循环巡逻,提升群众安全感。由综治办、信访办牵头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常态化展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针对排查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由属地村户管区就地解决,对于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成立包保工作专班,明确包靠领导和工作人员,积极稳妥的推进化解工作。

  四是建设为民服务型党组织。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创满工作全过程,在指导村干部办实事的过程中,增强村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形成一条“镇党委—第一书记—村‘两委’—普通党员”党建工作路线;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优化村干部考核机制,组织好每月“党员活动日”,发挥好党员参政议政作用,提升村干部工作作风。

  五是深入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履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把全镇干部、群众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各村成立由包村科级干部任组长的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小组,每周观摩评比排名,评比排名与村千分制考核直接挂钩,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倒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多渠道搭建参与平台,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村民发挥主人翁精神,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张楠)
 
 
 
上一篇:郯城:葡萄健康种养模式添新景增活力
下一篇:临沭县蛟龙镇:“三不放松”织密汛期防控网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