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郯城:葡萄健康种养模式添新景增活力

时间:2020-08-19 14:43:16  来源:  作者:
 
  “健康葡萄种养模式是充分利用葡萄园的行距空间,来喂养家禽让家禽与葡萄共生,实现健康生物链种养模式。这样不仅提高了葡萄的生长品质,而且增加了经济效益。”

  “瞧,那东北角地上一片移动的白色就是喂养的一群小鹅,大约有五十多的只,个头足足七八斤重,市场价格卖十多元一斤。再看葡萄架上那一嘟噜一嘟噜葡萄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景象。目前,葡萄已进入采摘季节。每天好多附近村民都是奔健康葡萄品质慕名而来,上门购买采摘的游人络绎不绝。”8月16日,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社区高楼村女青年刘卫,向记者现场介绍了她的健康葡萄种养模式。

  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社区高楼村女青年刘卫1985年出生,与丈夫李富强一起打工结缘,2007年5月,从安徽远嫁山东郯城马头。刘卫虽然文化水平不高只有初中毕业,但她善于钻研虚心好学,广交朋友学习种养技术,逐步积累了一些葡萄种植经验。2016年,夫妻俩通过从外地学习到种植葡萄的经验后返乡创业,主动进行摸索健康葡萄种养模式。从一开始的5亩,逐步发展到15亩的葡萄种养园。自己靠过硬的健康种养技术,保证了葡萄的优良品种和葡萄口感,实现了仅葡萄一项每亩超20000元的收入,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葡萄种植户。

  这种健康葡萄种养模式,既能让小鹅吃到葡萄树下的杂草,用旋耕覆盖排泄的粪便增加土地的透气性,又能增强葡萄生长的后劲,对葡萄、家禽的依赖生存都十分有利。家禽与葡萄共生的健康葡萄种养模式,实现了资源最大化利用和优势互补,提高了葡萄的有机化程度,还能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省去人工除草费用,从而达到健康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增加了葡萄种养的活力,促进了经济收入。(高军 摄影)
 
 
 
上一篇:滕州市滨湖镇人大:当“三员”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梁山县黑虎庙镇“听民声、解民忧”提升群众满意度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